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略低于预期,收单业务快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半年报,实现营收26.04亿元,同比增长3.36%,实现净利润3.37亿元,同比下降21.19%。剔除地产后,营收增速39%,利润增速39.75%。

  投资要点:

  受地产业务影响营收增长放缓,业绩略低于预期

  从营收端来看,在电子设备业务和支付运营业务快速增长的情况下(增速分别为29.1%、67.5%),公司营收增速放缓主要系房地产业务进入收尾阶段确认收入较少;从利润端来看,业绩略低于预期主要系总体毛利率下滑5.0%所致,其中一方面是因为毛利率较高的房地产业务收入确认同比降低较多(带低整体毛利率3.2%),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电子设备业务(占营收41%)和行业软件开发业务(占营收11%)毛利率分别下降4.9%、9.2%。

  收单业务快速增长,商户平台运营稳步推进

  公司通过前端POS入口、中端收单支付、后端商户运营构建支付产业链闭环。在前端POS方面,公司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POS设备供应商,继续保持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在中端收单方面,公司积累商户数量超400万户,18H1收单流水突破6300亿,同比增长超70%;在后端商户运营方面,公司积极打造良性生态环境,目前已与超过150家的SaaS合作伙伴、210家ISV合作伙伴以及410家渠道合作伙伴展开深度合作,同时公司陆续上线“网商微贷”、“随星贷”、“分润保理”等金融产品,截止18年6月共积累5万线上用户,贷款余额10.26亿元。

  维持“推荐”评级

  根据中报,我们对盈利预测进行微调,预计公司18-20年净利润分别为6.9、8.2、10.2亿元。我们长期看好公司在支付产业链前中后端布局所形成的一体化竞争优势,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POS拓展不畅、收单业务竞争加剧;金融政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