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半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半导体和食品领域双双高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0亿元,同比增长51.80%;实现归母净利润约为2216.98万元,同比增长77.45%。公司基本每股收益为0.11元,同比增长75.81%。

  紧随下游行业发展,营业收入得到大幅增长:受半导体行业迅速发展的影响,公司市场得到不断拓展,真空半导体业务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50亿元,同比增长54.01%;公司收购山东碧海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二季度实现并表,大幅提高了业绩水平,食品类业务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98亿元,同比增长85.19%;公司的医药类业务也得到了较好的发展,上半年医药类业务营业收入1.31亿元,同比增长17.73%。公司盈利水平稳中有升,上半年毛利率为25.79%,较上年同期提升2.02个百分点。

  外延切入食品下游领域,行业整合稳步推进:我国液态食品包装机械行业发展迅速,为拓宽食品领域业务,公司通过收购山东碧海,打通了纸铝塑复合无菌包装材料和液态食品包装机械行业的入口,开始向公司所处食品设备行业产品的下游布局。这实现了产品从关键部件到集成设备的行业整合,提高了公司在食品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公司从第二季度开始并表了山东碧海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从而提高公司在食品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改善公司盈利水平。

  加强品牌商业化推广,不断促进公司产品普及:上半年公司着力打造NanoPure品牌,专注于半导体行业上游厂务端与设备端的配套服务,努力实现国内市场的国产化应用,实现国产化产品的普及。公司目前在半导体产品封装最新技术GAA,III-VFinFET和Vertical等装配方案有全面的拓展,实现了技术与产品的突破。

  投资建议:受益于半导体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通过收购整合产业链等布局策略,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业绩值得期待。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0.69、1.01、1.33亿元,对应EPS为0.34、0.50、0.66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下滑导致下游需求减弱的风险;市场竞争不断加剧导致利润下滑的风险;收购整合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