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毛利率短期承压,看好公司未来成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75亿元,同比增长31.61%,实现归母净利润4.37亿元,同比增长12.86%。

  下游客户销量增长叠加福多纳并表,公司营业收入保持高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75亿元,同比增长31.61%。其中减震器业务营收11.75亿元,同比增长15.60%;内饰功能件业务营收11.99亿元,同比增长11.04%;底盘系统业务营收5.90亿元,同比增长277.73%;智能刹车系统业务营收0.68亿元,同比增长31.08%。主要原因是公司下游主要配套客户吉利、上汽的销量保持高速增长以及福多纳的并表,其中并表的四川迈高以及浙江拓为合计营业收入3.94亿元,增厚公司的业绩。

  毛利率短期承压,净利润增速落后营收。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毛利率为27.99%,比上年同期下降1.92pct。具体来说,公司内饰功能件毛利率同比下降2.79pct,底盘系统毛利率同比下降2.67pct,智能刹车系统业务毛利率同比下降6.21pct,造成净利润增速落后营收增速。期间费用方面,期间费用率保持相对稳定,对业绩影响较小,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微降0.31pct,管理费用率同比微降0.33pct,而财务费用因利息支出增加而出现增长。

  公司产品线不断丰富,打开中长期成长空间。在原有减震器与内饰功能件业务的基础上,公司完成了汽车底盘、智能驾驶两大新兴业务模块的布局。其中,底盘业务在整合福多纳的基础上,在杭州湾、湘潭、西安建立三大底盘生产基地;智能驾驶业务方面,公司布局智能刹车及智能转向,电子真空泵产品完成升级换代,IBS系统研发顺利。公司不断丰富中长期产品线,打开了未来的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50亿、10.93亿、12.64亿,EPS分别为1.31元、1.50元、1.74元,市盈率分别为14.62倍、12.71倍、10.98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配套客户车型销量不及预期、智能驾驶研发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