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现金流明显改善,商业化变现产品及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
内容摘要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上半年实现收入60.25亿元,同比增长13.95%;归母净利润15.37亿元,同比增长8.95%;扣非净利润13.90亿元,同比增长39.70%。

  成本及费用控制基本合理,现金流明显改善。1)成本方面,上半年同比增长18.56%,与收入的增长幅度基本匹配。2)费用方面,销售费用同比增长32.93%,主要由于无线产品市场推广的加大,管理费用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折旧费用较去年同期略有减少。3)现金流方面,随着回款力度的加大,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同比增长47.27%。

  商业化变现产品及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据中报披露,1)互联网广告及服务板块方面,公司持续优化业务结构,发展互联网程序化广告,精准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大幅提升了广告的点击率和转化率。通过调整定价及资源策略,用程序化流量分配的方式,丰富了定价本身的合理性和及时有效性。针对不同的行业出台了对症的政策,促进了新客户的引入,提升了资源变现率。积极拓展商业化变现联盟,从传统的PC网站、移动APP领域扩展到各个流量源头,通过数据打通、广告形式创新、广告能力输出等手段,进一步加强了与媒体的合作深度,给商业化业务提供了更多的资源和机会。并开创了激励广告新业务模式。上半年共实现收入47.52亿元,同比增长24.16%。2)智能硬件业务方面,公司持续研发和推出智能硬件业务相关的新产品和新应用,进一步提升了APP应用程序的丰富性,努力打造泛安全生态下的安全产品体系,确保了智能硬件业务的稳定发展。上半年共实现收入5.04亿元,同比增长8.65%。3)互联网增值服务方面,公司积极开展与优秀的游戏研发团队的各类合作,并逐步调整了游戏业务的策略,主营业务由分发渠道逐渐向游戏发行转移。受策略调整的影响,上半年共实现收入6.40亿元,同比下滑27.35%。

  投资建议:公司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成本及费用控制基本合理,现金回款明显改善,商业化变现产品及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预计2018~2019年EPS分别为0.55元、0.66元,给予“增持-A”评级,六个月目标价28元。

  风险提示:网络安全行业竞争加剧;互联网增值服务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