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面板价格稳步反弹,Q3经营业绩有望好转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上半年收入435亿元,同比降低2.54%;净利润29.8亿元,同比降低30.85%;扣非后净利润9.8亿元,同比降低75.64%;其中2018年Q2收入219亿元,同比降低3.71%;净利润9.6亿元,同比降低49.38%;扣非净利润0.12亿元,同比降99.27%;符合预期。

  Q2经营性盈利不易,Q3有望好转:公司Q2收入降幅较Q1略微扩大,主要是Q2主要电视面板规格价格均出现10%以上跌幅,相对而言,IT与手机产品跌幅较小,公司通过灵活的产品策略及内部成本管控,毛利率环比Q1仅下滑3.2个百分点,表现较好。对比海外LCD面板厂(LGQ1即已亏损、群创Q2开始亏损)优势明显,同时海外企业亏损面价格加大有助于行业价格企稳,近期电视产品价格已经开始企稳回升,尤其是公司占比较高的32寸与43寸产品,有助于公司Q3经营性业绩好转。

  OELD量产出货,新成长引擎发力在即:目前公司成都OLED产线进展顺利,华为旗舰项目已量产,随着公司产能爬坡,后续有望加速其他一线品牌导入进度,我们预计成都OLED产线2019年上半年将实现满产,届时将贡献明显业绩弹性。同时公司成都+绵阳+重庆产能将梯次释放,直追韩系龙头,行业地位远优于LCD时代,预计公司OLED业务2019-2020年有望贡献200、350亿元以上收入,同时后续绵阳及重庆OLED产线陆续释放产能,有望成长公司新的成长引擎。

  以显示为核心,打造物联网大平台:公司以显示业务为核心,辅以传感器技术,加速布局智慧零售、智造服务、智慧能源、智能车辆、智慧医疗等领域,逐步成为一家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平台型公司。同时随着公司在显示领域行业地位提升,抗周期性大幅增强。

  投资建议:Q2在面板价格出现较大跌幅的情况下经营性盈亏平衡,随着Q3面板价格反弹,公司Q3业绩有望迎来好转,我们预计公司2018/19/20年净利润为74/110/150亿元,增速为-2%/48%/41%,EPS为0.21/0.32/0.45元,对应PE为17/12/8倍,“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LCD面板价格超预期下滑,OLED产品量产进度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