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TMT公司专题分析之半年报系列(13):子公司+区域扩张实现横纵向业务拓展,业绩快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11亿元,同比增长93.92%;归母净利润为1340万元,较上年同比增长22.43%。在政策带动及下游行业需求的推动下,我国物联网产业呈现出高速发展的态势,公司紧抓行业发展契机,2018年上半年经营业绩获得较好增长。(公司半年报)

  涉足物联网射频识别生产和应用领域,RFID应用系统占逾6成营收:德鑫物联成立于2004年,是物联网射频识别生产、应用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营产品为非接触智能卡、双界面智能卡、智能标签倒贴片封装的生产设备及生产服务全面解决方案,射频识别读写设备及应用全面解决方案。2018年上半年非接触智能卡设备、原材料及备件、生产技术服务、RFID读写器、RFID应用系统分别实现营收390万元、1377万元、4481万元、1925万元和1.29亿元,应用解决方案(RFID读写器和RFID应用系统)的营业收入占比为70.39%。(公司半年报)

  设立子公司+地区业务扩张,实现业务领域横纵向拓展:2018年上半年公司设立多个子公司及参股公司,向安全、民生、经济等物联网相关应用领域发展;同时,公司针对市场对于RFID应用需求,完善RFID应用全面解决方案,包括全流程高级RFID管理系统、防伪监控管理系统、资产管理系统、物流/仓储管理系统、车辆管理系统、人员管理系统。同2017年上半年相比,公司在华北、华南、华东、西南和海外的业务均获得较快增长,其中华南业务增长最快,同比增长873.47%。此外,公司扩展海外销售领域,与国外多个国家客户建立良好合作关系,2018年上半年海外业务实现营收925.56万元,同比增长4.9%。伴随着业务的扩张,前五大客户的营收占比从2017年上半年的88.32%降为2018年上半年的69.78%。(公司半年报)

  掌握20年行业领先经验和技术,研发支出持续增加:公司掌握一定技术优势,核心团队拥有20年行业领先经验及技术,已拥有39项国内外授权专利。此外,公司持续加大技术投入,2018年上半年研发支出为461万元,同比增长98.89%。上半年智能标签倒贴片封装设备、双界面封装设备、非接触智能卡设备的智能程度、速度、质量和工业设计等方面均有所提升。(公司半年报)

  投资建议:截至最新收盘价为7.95元/股,总市值8.66亿元,市盈率为16.1X,可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盈利水平不及预期、经营现金流风险、技术研发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