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空调引领增长,数据推动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

  上半年公司营收1437.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0%,归母净利润129.4亿元同比增长19.7%。

  投资要点:

  高基数下营收保持稳健增长

  受2017年高温天气以及收购影响,公司2017年H1营收增速达到60.2%,今年在上年高基数情况下,仍较去年同期增长15.0%至1437.4亿元。公司毛利率同比提升1.9pct至27.2%。由于公司销售费用同比提升36.2%,公司销售费用率较去年同期提高1.8pct至11.75%,使得期间费用率提升0.4pct至16.1%。

  行业增速下滑,龙头集聚继续

  上半年,空调市场零售量和零售额同比增长15.8%和18.9%;洗衣机市场零售量和零售额同比增长4%和11.8%;冰箱市场零售量和零售额同比增长-1.3%和8.3%。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根据产业在线数据,1-7月,空调CR5同比提升2.2pct至82.8%,洗衣机CR5同比提升3.7pct至66.4%。我们认为,虽然行业增速略有下滑,但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更加受益于集中度提升带来的增长红利,公司或将继续凭借龙头地位获得稳健增长。

  供应链体系日渐完善,创新引领发展

  公司供应链逐渐完善,通过自建的安得智联体系,公司可以实现全国区县乡镇无盲点的全程可视化全网直配,并在此基础上构建“共用仓储、统一调度、快速响应、快速配送”的供应链物流体系,加快渠道配送时效以及经销商资金周转效率

  维持推荐评级

  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3.10、3.51、4.01,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东芝整合不及预期的风险,空调增速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