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发布股权激励,激发核心团队战斗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拟推出限制性股票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其中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360万股,限制性股票期权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36万份期权,共涉及555名核心技术和业务人员。

  点评:

  拟推出限制性股票+期权方案,实现激励的“阳光普照”。1)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共554名,拟首次授予320万股,预留40万股。首次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每股48.42元/股,预计需摊销的总费用为1.43亿元,2018年~2021年分别摊销2322万元、7862万元、3038万元、1072万元。2)限制性股票期权的激励对象共1名,有效期48个月,行权价格为96.83元/股。预计需摊销的总费用为920万元,2018年~2021年分别摊销132万元、461万元、228万元、99万元。

  重点考核收入增速,侧面反映云计算业务或将成为战略重心。限制性股票和股票期权的业绩考核目标方面,均以2017年业绩为基数,2018年至2020年营业收入增速分别不低于15%、30%、45%。从公司重点考核收入增速而非利润来看,我们认为这也侧面反映了未来云计算业务有望真正成为公司的战略重心。

  有望激发核心技术和业务人员战斗力,利好公司中长期发展。限制性股票+期权方案的推出反映了高管团队对于公司前景的坚定信心,有望充分激发核心技术和业务人员的积极性和凝聚力,提高公司经营效率,从而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深远的作用。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内信息安全行业翘楚,重研发+强渠道是其显著特点,云计算业务正在成为全新引擎,未来持续高增长可期。暂不考虑股权激励费用对利润的影响,预计2018~2019年EPS分别为1.86元、2.50元,维持“增持-A”评级,6个月目标价110元。

  风险提示:信息安全行业竞争加剧;云计算业务扩张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