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购国内新媒体营销领先企业,协同发力前景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

  元隆雅图于2018年9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拟变更部分募集资金项目收购谦玛网络60%股权,作价2.09亿元。业绩承诺人承诺谦玛网络2018-2020年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200万元、4000万元、5000万元。

  标的为国内新媒体营销领先企业,质地不错:

  谦玛网络主营数字新媒体整合营销服务和新媒体广告投放服务,是国内领先的“数据+平台+内容+服务”综合新媒体营销服务商,客户涉及快消、汽车、金融、IT、电商、母婴、教育、运营商等众多领域,核心客户包括苏宁易购、阿里巴巴、肯德基、蒂佳婷、Vipkid等广告主,以及阳狮广告等大型4A广告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21亿元,净利润2101.28万元,2018H1实现营业收入6220.31万元,净利润1222.88万元。

  协同效应显著,利于发展拓数字化促销服务业务:

  元隆雅图收购谦玛网络协同效应显著,有利于公司实施开拓数字化促销服务业务的发展战略。一方面,公司依托谦玛网络的客户资源、IT技术及人力资源等,可快速提升在新媒体资源和技术平台方面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打开新媒体营销市场,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营销服务;另一方面,谦玛网络本身质地较好,加上上市公司的融资功能为业务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助力公司提高增长潜力。我们认为元隆雅图收购谦玛网络可为公司提供新的盈利增长点,推动业绩持续增长。

  收购谦玛网络前景可期,维持“推荐”评级:

  若不考虑收购公司业绩承诺,我们维持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0.93、1.19、1.5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1、0.91和1.16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为32、25和20倍。考虑到促销行业规模广阔,公司为行业龙头而市占率不到1%,收购谦玛网络协同发力,有望扩大市场份额,前景可期。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标的业绩不及预期风险,客户流失风险,行业竞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