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中报点评:工业阀门龙头,业绩逐季转好
内容摘要
  主要观点:

  上半年业绩同比增13.8%,二季度改善明显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3.89亿元,同比增长18.73%;归母净利润为1.15亿元,同比增长13.02%;受原材料价格上升影响,公司上半年综合毛利率为30.72%,同比下降1.47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为19.16%,同比下降0.54个百分点。分季度看,二季度业绩明显改善。

  公司出口回暖,国内订单稳定增加,下半年业绩有望保持增长

  随着国际原油价格呈现恢复性上涨趋势,全球油气公司业绩逐步回暧,资本性开支稳步回升,带动阀门行业需求恢复性增长,公司业绩已经回暖。叠加人民币贬值等利好,预计公司下半年出口将增加。同时,随着国内油气行业回暖,三桶油资本性支出增加,预计国内订单带来的收入也将增加。

  公司科研力量雄厚,原材料产生垂直整合

  公司已建成世界级阀门实验研发中心,高科技阀门产品已广泛应用于高温、高压、深冷、深海、核电、军工等领域,在技术方面在行业内居于领先水平。公司拥有两家专业的阀门铸件生产配套企业,可以生产各种碳钢、不锈钢、合金钢、双相钢铸件,为本公司的阀门产品提供高质量的铸件产品。

  新业务发展顺利,未来将成利润新增长点

  公司在继续发展传统业务的同时,也大力发展包括深海阀门和核电阀门在内的新业务。去年公司成功打破国外对水下阀门的垄断,核电阀门打入欧洲市场。预计这些新业务未来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的净利润2.92、4.36、6.13亿元,对应EPS为0.39、0.58、0.82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油气行业复苏不及预期;(2)汇率波动风险;(3)原材料价格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