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论卫士通低位买入的五点逻辑
内容摘要
  事件:

  卫士通是我们团队重点推荐并紧密跟踪的品种,近期卫士通跌幅较大,我们认为市场目前位置已经极度反映悲观预期,随着军工行情来临,公司作为未来云作战形态中必不可少的换件,核心地位价值凸显,强烈推荐买入。我们预计2018/2019/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2.55/3.53/4.90亿元,EPS分别为0.30/0.42/0.59元,对应70/51/37倍PE,考虑到公司的网络安全央企平台地位,央企网安运维和有望加速推进,维持“买入”评级。

  观点:

  未来五维战争趋势已现,公司掌握核心科技

  5G安全业务明年有望达到5亿级别,打开公司估值空间

  公司承担国家03通讯专项里面的5G专项,整体架构和标准的总体单位是卫士通;另外公司拿到了工信部5G高安全切片示范工程专项等,给党政军企业提供高安全的通讯专网;今年主要是科研经费几千万;明年有望开始放量,5亿左右级别,未来两三年这块业务占比达有望到20%。

  高性能5G网络部署将成为未来军队通信主流方式。美国的网络军队预算已占国防预算的20%,网军在陆海空军中的渗透率已达90%。网军不仅仅是单一兵种,更起到融合统领的作用。而军事领域所有网络化、数据化、云端化与其它领域的最大区别就是需要高度加密系统。亚马逊获得了美国国防部500亿美元的云计算服务订单,这是亚马逊发展过程中的革命性变化。放眼国内,而在公司与阿里云进行战略合作的公告中,“基于核高基”的表述可窥视卫士通的核心价值。面向新军事变革的网络战时代,打开了卫士通的估值空间,更打开并拓展了其在未来网络战争中的龙头地位。

  网络安全运维落地,抢占百亿市场份额

  由于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单位已无法独自应对网络空间安全“新常态”,未来安全服务整体解决方案将成为党政军关键部门的主要采购方式。而且安全运维毛利率较高,运营业务稳定后利润率能够到15%-20%以上:

  央企安全运营在2016年开始立项,政府领域目前已在高院展开试点,后续电子政务内网也是重点领域。仅考虑央企市场空间就是百亿级,公司有望凭借信息安全国家队身份抢到可观的市场份额。卫士通凭借央企身份,在央企网安运维方面优势明显,未来有望继续扩展到政府、军队领域,抢占更大安全运维市场空间和份额。

  与阿里打造“网安飞天云”云平台,预测明年爆发增长

  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网安与阿里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基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核高基项目,打造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网安飞天”安全云平台品牌,构建国产自主可控安全云平台生态链。网安飞天云是针对党政军、国有企业、大型民营企业的高安全私有云,虽然正式标杆平台今年底推出,但前期已在某行业展开运行,估计国内政府、企业、军队等至少有6000多朵云,单个云按照1亿计算,市场空间巨大;未来党政军自主可控安全云平台中取得更大市场份额,成为公司未来成长支柱之一。

  打造网安国家旗舰,网安领域全产业链布局

  目前为止,公司几乎占领网络安全和网战产业链全部战略至高峰:(1)央企安全运营百亿市场逐步打开,公司凭借央企背景和牵头单位的优势有望享有一半市场份额;(2)抢占5G安全制高点,成为5G安全的主要牵头单位,有望向5G时代安全通信运营商迈进;(3)控股股东中国网安与阿里云合作打造自主可控的“网安飞天”高安全私有云平台,公司实现从网络安全产品到网络安全服务再到安全信息系统的全产业链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