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经营改善、业绩回暖,期待未来持续性增长
内容摘要
  【报告摘要】

  公司是历史悠久,定位中高端,率先布局家居服务领域的家纺龙头之一。梦洁创立于1956年,2010年上市。公司目前已形成以寝室套件、被芯、枕芯为基础,涵盖其他家居类产品的产品组合,拥有梦洁、寐、梦洁宝贝、Dreamcoco、Poeffen等品牌。梦洁是国内家纺企业中率先布局家居服务的公司,公司发展远景是成为受人尊敬的为高品质家居生活服务的品牌商。2018年以来,公司主业回暖明显,主要产品以及主要品牌收入端均实现双位数增长。成本端压力渐弱,各项财务指标表现整体向好。目前公司加大精细化管理力度,内部经营效率提升较为明显。

  投资观点及盈利预测。公司是历史最为悠久的家纺上市公司,中高端家纺市场先发优势明显,行业竞争力较强。“互联网+CPSD”战略推进较为顺利。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中长期的业绩增量还在于:供需升级带来的中高端家纺市场拓展;渠道精耕带来的主业规模增长;智能工厂投产带来的常规类产品数量增加、规模增长;布局不断深入的家居服务市场拓展;功能性寝具市场的挖掘。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那边营业收入分别为22.36/25.47/29.2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是1.33/1.72/2.26亿元,EPS分别是0.17/0.22/0.29元,对应的PE分别是28.18/21.77/16.52倍。给予公司2018年30-35倍PE,未来6-12个月股价合理区间预计为5.10-5.95元。

  风险提示:项目、渠道拓展不及预期;消费疲软;原辅材料价格大幅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