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联合蚂蚁金服、腾讯彰显行业地位,能源互联网战略再下一城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公告,近日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国网河北省电力雄安新区供电公司、深圳梦工厂城市创新研究院、蚂蚁金服雄安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河北雄安新区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北京地球家园教育科技签订框架协议,拟合作筹备成立“雄安城市生成与发展研究院”,针对雄安新区城市生成与发展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持续研究及实践,更好的服务新区、建设新区。

  点评:

  联合蚂蚁金服、腾讯等筹备彰显行业地位,跨界融合将为雄安建设提供更优方案。公司拟作为发起单位之一,与中国建筑、国网、蚂蚁金服、腾讯等多家单位一起成立“雄安城市生成与发展研究院”,针对雄安新区城市生成与发展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持续研究及实践。多家重量级公司跨界合作,有望发挥各自优势,为雄安建设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公司重点聚焦能源互联网,将提升公司影响力助力市场开拓。研究院本身以研究、做课题为主,本身并不会产生太多收入,但是预计会形成一些行业标准,打造出一些优秀解决方案。公司在合作中将重点发挥能源互联网建设领域的技术、人才优势以及项目实践经验优势,不断优化自身的能源互联网解决方案,后续有望获得相关项目,同时通过打造行业标杆也有利于提升品牌影响力拓展其他城市。

  线上+线下服务模式,持续完善能源互联网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能力。上半年,公司获得工程勘察与业类(岩土工程(勘察))甲级资质。公司齐备的资质及认证为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向客户提供一体化、全方位的服务构造了较深的行业壁垒。基于设计、基建管理、配售电三大业务版块,便捷、高效的线上互联网服务,结合线下专业、全面的技术服务,形成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全方位服务模式,进而为能源互联网的建设提供全产业链的一体化服务。

  投资建议:公司较早布局配售电市场,随着电改政策不断深入,未来有望成为领先的综合能源服务商。目前,公司在能源互联网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模式逐步获得市场认可,联合蚂蚁金服、腾讯等筹备“雄安城市生成与发展研究院”将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预计2018-2020年EPS为0.72/1.04/1.3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网建设力度不及预期,与蚂蚁金服、腾讯等合作进度不及预期,公司业绩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