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油服行业持续高景气,公司国内外业务双轮驱动,维持“买入”
内容摘要
  事件:9月11日,公司股价涨停,报收于9.01元。自太平洋化工团队年初外发报告推荐以来,超额收益明显。

  观点:北美页岩油开发维持高景气,公司大幅受益。据EIA数据显示,7月美国活跃钻机为1050座,钻井/完井/库存井分别为1441/1276/8033口,均呈稳中有升态势,6月美国原油日产量达到1067.4万桶/日,再创历史新高。同时,国际油价如我们此前分析保持强势,9月11日布油收于79.5美元/桶,页岩油开发将继续高景气。公司作为唯一在美国开展油服作业的国内企业,将大幅受益。

  美国主要客户利润大幅增长为公司业绩成长提供有力保障。公司在美国服务的主要客户EOG、Anadarko在2018H1净利润分别增长2489%、120%,两公司在过去一年内的股价涨幅分别为38%、56%,客户经营大幅改善为公司业绩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控股子公司TWG上半年营收与净利润分别同比大增326.83%、503.86%,是公司上半年业绩的主要贡献者,下游利润大幅好转利于公司服务量价齐升,未来贡献业绩有望超预期。

  三桶油加大勘探开发资本支出,催化公司国内业务大发展。在三桶油盈利大幅提升、国家能源安全保障需要、国家对天然气开发政策支持等多重因素催化下,国内上游勘探开发资本支出将大幅回升,据各公司公告显示,2018年总计将达2861亿元,增幅18%。公司凭借先进的射孔压裂增产一体化技术将继续扩大在长庆、辽河、大庆等油田的业务量,同时利用北美页岩油气田服务的经验积累,在现有服务多个国际合作页岩气区块开发基础上,在国内页岩气开采中有极大发展空间。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0亿元、2.39亿元、3.26亿元,对应EPS0.36元、0.53元、0.73元,PE25X、17X、12X,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