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永辉增持,水产品供应链龙头价值凸显!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公告,永辉自2018年7月6日至9月11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合计增持公司股份789.35万股,占公司股权比例1%,增持均价5.8元/股;增持之后,永辉持有公司股权比例达到8627.8万股,占比11%。

  我们认为,下游餐饮、电商、新零售崛起推动优质水产品供应大机遇!

  国联水产作为行业龙头在产品品质、大规模稳定供应、产品开发和渠道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永辉入股国联,可以二者协同一起进行水产品供应链的打造,并在产品品类上实现扩张,产业空间广阔!产业机遇:下游餐饮、电商、新零售崛起推动优质水产品供应大机遇!目前,水产品下游需求发生两大变化:一是大型餐饮企业加速成长,且休闲快速的餐饮消费需求增长较快;二是以电商平台和线下精品店为核心的新零售正在加速崛起。大型餐饮企业和新零售企业对于上游供应商的产品品质、供货稳定性、反应速度、产品开发能力等具有更高的要求,从而使得水产加工龙头企业的优势得以体现,水产加工龙头企业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期。

  战略转型开启,占据微笑曲线两端:打造全球水产品供应链体系!

  2016年,公司战略转型开启,立足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向上游整合优质水产品资源,实现公司品类的扩张;向下游进行渠道下沉,开拓以中国和美国为核心市场的餐饮、电商、新零售等B端渠道,优化公司渠道结构和客户结构;产品方面进行优化,针对下游B端客户进行研发和创新,提供高附加值产品。同时,公司强化整个供应链的管控,打造出全球水产品供应链体系,为下游客户提供优质的水产品。我们认为,这种转变契合了大型餐饮企业和新零售企业等优质大客户的供应链需求,将大大提升公司的竞争力,推动公司收入和业绩持续高增长。

  携手永辉,迈入发展新阶段!

  永辉已经完成参股公司11%的股权,未来将持续深化与永辉的业务合作,我们认为与永辉的合作将:1、优化公司治理结构;2、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3、拓展公司销售渠道,实现由toB向toC的转变;4、为公司布局上游资源提供支持。永辉的入股将有力的推动公司供应链体系的升级,加快公司向水产消费品企业转变!给予“买入”评级: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16/3.53/4.80亿元,同比增长119.43%/11.54/35.98%,对应的EPS为0.40/0.45/0.61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价格波动;2、渠道拓展不及预期;3、食品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