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镀金刚石线龙头,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内容摘要
  电镀金刚石线龙头。公司是国内第一家掌握金刚石线研发、生产技术并大规模投入生产的企业。主营业务包括硅切割用金刚石线和蓝宝石切割用金刚石线。公司生产的金刚石线已出口至台湾、俄罗斯等地区,主要客户包括隆基股份、保利协鑫、中环股份、台湾友达、俄罗斯Monocrystal、蓝思科技、水晶光电等全球知名光伏、蓝宝石加工企业。

  下游市场景气度提升,蓝宝石切割用金刚石线需求增加。公司作为蓝宝石切割用金刚石线龙头,在全球蓝宝石切割用金刚石线中市占率达42%。2018H1公司蓝宝石切割用金刚石线业务实现营收6939.2万元,同比增长90.55%。随着LED照明渗透率的提升以及消费类电子产品的快速增长,对蓝宝石切割用金刚石线的需求有望增加。预计2018年全球蓝宝石切割所需金刚石线市场规模约为2.28亿元,同比增长20%。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内电镀金刚石线龙头,随着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的竞争能力有望得到提升。预计2018-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0、7.34、8.75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28、1.51、1.84亿元,对应EPS1.56、1.83、2.23元,对应PE21、18、15倍。参考同行业估值水平及公司业绩增速,给予公司2018年PE为21~23倍,6个月合理估值区间为32.76~35.88元。首次覆盖,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金刚石线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格局恶化,毛利率进一步下滑,财务费用大幅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