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行业需求稳健增长,打造全产业链平台
内容摘要
  公司是玻璃盖板行业龙头,竞争优势明显。蓝思科技专注于消费电子防护玻璃,目前已是全球龙头供应商之一。公司在产能规模、技术经验及客户资源上拥有竞争优势,在行业内确立了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8.93亿元,同比增长25.8%;毛利率25.4%,同比提升1.4个百分点。公司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达8.5亿元,除了部分政府补贴外,大部分来为客户为新技术研发试制所支付的研发补助。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0.65元、0.87元、1.02元,按照最新股价计算,对应PE为17.45、13.06、11.22倍。公司为手机产业链的龙头公司,未来两年受益于手机玻璃需求的稳定增长,给予公司2018年18-22倍PE,对应合理估值区间为11.70-14.30元,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手机销量大幅下滑、新产品良率和渗透率不及预期、替代性产品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