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控股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点评:控股子公司股改推进迅速,利好公司长期发展
内容摘要
  发布控股子公司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

  9月12日晚。公司发布《关于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之部分股权转让协议》,协商将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职工持股会以及自然人(董事长石力华等)持有的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下称老凤祥有限)21.99%股份转让予央地融合(上海)工艺美术股权投资中心(下称央地融合),后者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国新张创(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公司8月23日公告中披露的转让对手方。

  老凤祥有限为公司核心板块,本次交易总价款27.045亿元

  老凤祥有限经营范围包括工艺美术品、金银珠宝制品生产等,为公司主营业务核心板块,收入及利润长期占公司90%以上。目前其非国有股权包括老凤祥有限职工持股会持有的15.99%以及自然人石力华等共持有的约6%,在本次转让协议中全部转让给央地融合。经各方商议,确定本次交易总价款为27.045亿元,对应PE约为9.2X,与前期公告中10X左右估值基本一致。

  承诺探索新型激励机制,利好长期发展

  本次股权协议转让后,央地融合有权向老凤祥有限委派董事一名。为推进老凤祥有限的进一步发展,央地融合支持老凤祥有限探索新的激励机制,我们认为有助于公司主营业务的长期良性发展。同时央地融合还提议老凤祥有限职工持股会及自然人可将本次转让所得的50%用于认购央地融合基金份额,实现利益绑定,共同发展。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本次子公司股权转让推进速度较快,我们认为有助于改善公司经营效率,为后续资本操作提供空间。我们维持对公司2018-2020全面摊薄EPS分别为2.46/2.78/3.01元的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金价及人民币汇率波动大于预期,未来业绩释放动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