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标CATL9.14亿大单,锂电设备龙头蓄势待发
内容摘要
  事件: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先导智能”)及全资子公司珠海泰坦新动力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坦新动力”)近期陆续收到主要客户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中标通知。先导智能的中标项目为卷绕机设备,泰坦新动力的中标项目为化成机及容量机设备,以上设备主要用于新能源电池的生产加工。截至目前,先导智能及泰坦新动力收到宁德时代中标通知累计914,690,548元,其中先导智能收到565,430,000元,泰坦新动力收到349,260,548元。

  点评:

  大客户大订单,未来值得期待。公司此次与CATL签订9.15亿合同:公司在卷绕机方面有突出优势,仍是CATL的主力供货商,同时为明年的业绩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行业进入调整期,随着2019、2020年海外车厂车型逐步投放,配套电池厂扩产在即,我们认为行业已经进入到了又一个扩产的周期,预期下半年公司有望继续取得整线合同,同时CATL、BYD均在下半年还有招标,3C设备方面也已经成为公司目前重点布局方向,有望在下半年、明年有一定的贡献。

  银隆事件平稳过渡,确定性不断增长。银隆合同顺利处理,将于三季度进行收入确认,预计对应营业收入16.46亿元(减记14.4%,原值为19.21亿元),净利润率有所下滑,订单净利润预计在1.5-2亿。收入确认方面,设备验收时间为2018.9.30,将在今年确认完成。现金流方面,将在验收(2018.9.30)的10日内以商业承兑汇票的形式进行支付,市场疑虑得以解决,公司确定性提高。

  盈利性预测与估值。根据银隆的订单处理,我们将今年的收入、利润进行一定的调整,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7.8亿、10.7、16.2亿,EPS分别为0.89、1.21、1.84,对应估值27、20、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扩产缓慢;产业链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