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战略产品支撑发展前景,定价改革有望提升盈利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大力推进均衡生产,效率提升产能扩大。大型飞机作为高端制造业的代表,涉及的零部件和配套商众多,系统复杂,生产周期长,年底集中交付的方式使得产能利用不均衡、交付压力大的问题突出。针对上述问题,公司按照1225的目标,积极推进均衡生产,生产管理效率明显提升,有效产能扩大。2018年上半年,公司在国内地区的航空产品实现收入124.25亿元,同比增长31.07%,均衡生产效果明显。

  大型军机总装龙头,有望受益定价改革。公司作为国内唯一的大型军用飞机总装企业,相对于其他军工主机厂,毛利率和净利率略低,2017年分别为7.26%和1.53%。随着后续军品定价改革的落地和推进,公司成本和费用具备较大的改善空间,有望推动公司盈利能力提升。

  军民大飞机建设平台,国防建设高端制造核心支撑。在军用领域,公司承担运输机和轰炸机的生产任务,我国军队处于战略转型的关键阶段,对于远程运输、远程投送以及远程作战存在大量需求;民机方面,公司在承担新舟系列整机生产的同时,深度参与C919、ARJ21等机型的配套,在我国民航客机严重依赖进口,自主产品快速进步的背景下,进口替代趋势明确空间广阔。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增持评级。均衡生产有效提升公司生产效率,总装型企业有望受益定价机制改革,大飞机唯一龙头奠定公司核心市场地位。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67亿元、7.09亿元及8.8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0元、0.26元及0.32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80倍、64倍以及51倍。

  风险提示:1)均衡生产效果不及预期;2)定价改革不及预期;3)公司产品需求不及预期;4)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