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成本压力企稳,业绩稳健,加速高端国产替代
内容摘要
  经营业绩增长平稳,日系进口替代进程加速。公司是国内铝电解电容龙头,2015年全球市占率为4.7%,相较全球前三厂商合计50%的市场份额而言,存在巨大的提升空间。公司过去5年营业收入CAGR为15.72%,归母净利润CAGR为24.96%,收入利润规模稳步增长,产品结构愈加均衡。随着日系龙头厂商改善盈利结构,逐步退出低端市场,以公司为代表的国内厂商迎来扩大市场份额的良机。

  短期成本压力逐渐缓解,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应对长期成本波动。受到电极箔厂环保政策管控影响,铝电解电容行业上游产能受限,原材料价格压力持续至2018年二季度,间接造成行业集中度提升。2018年二季度,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企稳回升,毛利率和净利率环比上涨,从长期来看,公司拥有“腐蚀箔+化成箔+电解液+专用设备+铝电解电容器”的完整产业链,随着布局的电极箔产能逐步释放,公司成本压力将得到长期、有效的缓解。

  稳步扩大产能,积极布局MLPC等高端、高性能产品。公司通过可转债募集资金投资新建生产线,主要用于现有中低端产品的产品升级和产能提高,以及MLPC等高端、高性能铝电解电容器的生产制造,项目达产后,产值将实现翻倍以上增长。此外,公司积极推进固态电容和MLPC的技术布局,逐步向中高端市场扩展,成长路径清晰。从行业趋势来看,公司有望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和下游中高端需求井喷,带动公司业绩进入增长快车道。

  给予“谨慎推荐”评级。公司业绩增长逻辑是在行业集中度提升和国内厂商替代进口背景下,依靠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和产能布局充分对接市场中低端和高端需求。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为0.95元、1.05元、1.22元,按照最新股价计算,对应PE为24.59x、22.25x、19.15x。对比国内铝电解电容上市公司江海股份当前PE(TTM)为21.2x,综合考虑宏观、市场、行业等多重因素,给予公司2018年底PE为22-27x,对应合理估值区间为20.9-25.65元,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电极箔价格继续上行、新增产能释放进度不及预期、MLPC市场需求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