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百好”融合加深,冻干食品成新增长点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事件:近期,我们参加好想你临时股东大会,与公司领导就公司经营情况和发展战略进行交流。

  百草味:线上增速表现亮眼,“好百"融合进一步加深。1、据天猫旗舰店数据显示,百草味1-8月份销售增速约30%,保持较好的增长态势,在三大零食电商巨头中增速最快。在产品端公司继续实施产品差异化、高性价比的策略,90日鲜每日坚果等新品增长迅猛。公司积极扩充产品品类,布局线下渠道,现在已经和阿里新零售、京东新通路开展合作,进入大润发、沃尔玛等商超渠道,未来公司将开出线下体验店,加码新零售。目前零食电商三巨头垄断态势已十分明显,收割小品牌市场份额,有望实现20%-30%销售增长。2、此次董事会换届,好想你董事长邱总和总经理王总进入公司新一届董事会,供应链总监周总成为监事会成员,预示着“好百”在管理层层面的融合加深,预期未来双方在产品、销售、经营层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发挥更好的协同效应。

  好想你本部:4.0门店升级提升渠道效率,冻干食品成新增长点。1、公司在今年6月份对部分门店升级至4.0版本,聚焦“极致体验+生态运营+数据驱动”的商业模式,利用数字化技术,塑造极致的个性化体验,打造好想你新一代健康冻干食品门店商业生态。新门店在客流量和营销额上较之前均有明显提升,渠道效率大幅改善,未来公司将快速推进好想你门店的升级转型。2、在传统枣类产品之外,公司加码新一代健康食品--冻干食品,核心大单品清菲菲(红枣银耳汤)自2017年上市以来销售额近5000万,简单枣面等轻食化产品市场需求火爆。公司进一步延伸产品线至冻干水果类产品,唱歌的果(冻干果干)、好想(溶果)、混合果脆等新品陆续上市,SKU进一步丰富。冻干食品作为新一代健康食品,市场需求空间巨大,公司作为该领域先行者抢占先机,冻干食品将成为公司新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好想你本部枣类和冻干食品双轮驱动成长,百草味继续享受线上流量红利,保持高速增长,“双百”融合加深,发挥协同效应。预计2018-2020年公司收入分别为53.4亿(+31.2%)、67.6亿(+26.6%)、85.1亿元(+25.9%),归母净利润1.88亿(+76.4%)、2.68亿(+42%)、3.74亿(+39.6%),EPS分别为0.37元、0.52元、0.72元,对应PE为23X、16X、12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零食线上增速或有放缓风险;冻干食品行业增速或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