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大股东增持,彰显对公司发展信心
内容摘要
  事件:9月18日晚深天马A发布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于2018年9月18日增持公司股份1,750,000股。

  大股东增持,彰显对公司发展信心。2018年9月18日,公司实际控制人中航国际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1,750,000股,增持后中航国际持股比例从8.17%上升为8.26%。同时中航国际承诺将在公告披露日起6个月内,拟增持金额不低于5000万、不高于1亿元人民币。中航国际的增持,体现了其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坚定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

  中小尺寸面板创新升级。近年来,中小尺寸面板产品升级加速。全面屏渗透率快速上升,目前已经是智能手机标配;AMOLED在智能手机上也逐步开始应用,未来市场空间广阔。

  国内中小尺寸面板龙头,竞争优势明显。深天马A的主要优势在于持续的技术升级、合理的产业布局、下游本土产业的支撑。公司研发费用占比常年保持在7%以上,并在触控技术、全面屏技术、AMOLED等方面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公司布局a-si、LTPS、AMOLED,目前a-si转型专业显示,LTPS保持出货量全球领先,AMOLED产线进展顺利同时继续加码投资AMOLED,产业布局合理;此外,公司下游产业(智能手机)也有强大的本土产业支撑。

  AMOLED产线进展顺利。目前公司G5.5&G6AMOLED产线均已量产出货,年底柔性AMOLED将会进入量产。AMOLED产线的产能释放将助力公司未来业绩快速成长。

  大股东增持,有助公司价值回归,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EPS为0.91、1.25和1.55元,当前股价对应未来三年PE分别为12.8x、9.3x和7.5x倍。同时考虑到公司目前0.91的市净率,我们认为公司目前股价被低估。本次大股东的增持,体现了其对公司发展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有利于实现公司价值的回归,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AMOLED需求低于预期;公司AMOLED产能释放不及预期;面板价格持续下跌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