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拟竞买挂牌转让项目,对资产购买方案不产生重大影响
内容摘要
  事件:

  瑞滇投资拟通过云南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其持有的芯能投资100%的股权、芯力投资100%的股权。韦尔股份拟参与竞买芯能投资、芯力投资100%股权。

  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本次竞买项目的交易标的为芯能投资及芯力投资的100%股权,芯能投资与芯力投资为持股型公司,芯能投资有限公司主要资产为北京豪威6.31%股权,芯力投资主要资产为北京豪威4.24%股权。

  本次竞买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若本次竞买成功,公司将新增间接持有北京豪威10.55%股权,目前公司持有北京豪威3.92%股份,合计公司将持有北京豪威14.47%股份,有利于公司顺利推进收购北京豪威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同时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将增加芯能投资及芯力投资两家公司。

  若本次竞买失败,参照前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公告,假设其他条件保持不变,公司拟最多收购北京豪威股权份额将从96.08%降低到85.53%。若购买资产交易完成,合计公司将持有北京豪威89.45%股权,公司仍将控股北京豪威。

  故此,我们认为本次股权转让竞买成功与否不会对公司购买北京豪威资产造成重大影响。

  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竞买能否成功具有不确定性。公司后续需视本次竞买情况对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方案进行相应调整。

  盈利调整

  我们维持公司之前的盈利预测,不考虑并购,预计2018/20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3.63亿元,5.18亿元;考虑并购,假设从明年开始并表,若100%持有北京豪威股权,预计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11.1亿、14.2亿元。若89.45%持有北京豪威股权,预计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10.06亿、12.74亿。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