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异军突起的制剂出口企业
内容摘要
  十年积淀,制剂出口迈上成长道路。普利制药成立于1992年,自2005年起布局制剂出口,经过十多年的积淀,研发实力以及工艺水平得到欧美市场的广泛认可。公司前后6次通过美国FDA、欧盟以及WHO的官方审计;2014年底以来品种陆续在欧美市场获得批准。我们认为公司正处于产品快速获批阶段,随着后续产品不断获批并在欧美主要市场销售放量,同时反哺国内,增长有望持续发力。

  制剂出口,反哺国内,双线发力可期。

  制剂出口:1)普利的制剂出口差异化定位注射剂市场。海外注射剂呈现利基市场特点,单独产品市场规模不大,但竞争格局良好,时常出现短缺品种,具有较高盈利水平。2)销售渠道方面,公司已与美国核心分销商建立长期良好的深度合作关系,渠道已经打通,等待产品获批后销售放量。3)产品方面:2018年以来,左乙拉西坦获美国FDA批准,阿奇霉素正式获批在望;我们预计还将有1-2个产品在美国获批,全年获批数量达4-5个。后续包括依替巴肽、伏立康唑、比伐卢定、硝普钠、万古霉素等注射剂品种均已提上日程,预计2019年同样有5个左右产品在美获批,未来2-3年将有数十个产品在欧美上市。反哺国内:一致性评价的“转报”路径已非常明确,注射用阿奇霉素和更昔洛韦钠凭借欧美官方认证纳入优先审评,并快速在国内获批上市。后续大量品种将以相同的方式实现国内国外同步上市,双线发力值得期。

  现有国内制剂业务成长性良好。公司现有国内制剂主要包括抗过敏类的地氯雷他定系列产品,非甾体抗炎药双氯芬酸钠,抗生素克拉霉素以及消化类药物曲美布汀等。地氯雷他定纳入2017年新版医保目录;双氯芬酸钠肠溶缓释胶囊为独家剂型,具备优势,2018年产能瓶颈破除;抗生素及消化系统药物保持平稳增长。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营业收入为4.63、8.70和14.25亿元,同比增长42.43%、88.02%和63.80%;归母净利润1.67、3.02和5.03亿元,同比增长69.95%、81.85%和65.25%。目前股价对应2018年PE为66倍,2019年36倍,考虑公司是国内稀缺的注射剂出口企业,当前正处于产品快速获批,海外国内双线发力的快速增长阶段,预计未来2-3年业绩增速达70-80%,我们给予公司2019年45-50倍PE,目标区间74.71-83.01,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事件:一致性评价相关政策推行不达预期的风险;国内外产品获批不达预期的风险;外部政策的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