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环保行业研究周报:环保在基建补短板的地位再被确认,融资环境仍需观察
内容摘要
  投资建议:

  2018年9月18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了“加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力度稳定有效投资”专题新闻发布会。我们认为,基础建设补短板是2018年下半年的一个重点投资方向,而环保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任务依旧艰巨,且环保与目前重点推动的乡村振兴战略切合度很高。2018年8月1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以改革举措破除民间投资和民营经济发展障碍,聚焦补短板、扩内需、稳就业,在环保、交通能源、社会事业等方面,向民间资本集中推介一大批商业潜力大、投资回报机制明确的项目,积极支持民间资本控股。在此次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环保再被多次强调,其在基建补短板的地位再被确认。2018年上半年,部分民营环保企业的业绩增速确实受到了融资环境偏紧的影响,尽管2018年下半年整体的融资环境有所松动,但融资环境仍然是当前制约环保板块估值最重要的因素。目前环保板块的估值已经回落到近几年的低位区间,一旦融资环境出现利好,板块向上的估值修复弹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融资环境的边际变化。

  本周核心推荐:

  碧水源(300070.SZ)、联美控股(600167.SH)、启迪桑德(000826.SZ)、博世科(300422.SZ)、盈峰环境(000967.SZ)。

  上周市场回顾:

  行业方面,上周沪深300上涨5.19%,环保与公用事业上涨2.14%,环保与公用事业跑输沪深300指数3.06个百分点。

  个股方面,上周表现最好的五只个股为盛运环保、兴源环境、迪森股份、三维丝、华控赛格,分别上涨10.53%、9.86%、6.82%、5.46%、4.23%。

  行业动态与最新政策:

  【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力度,稳定有效投资有关情况】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

  风险提示:融资环境恶化,政策推进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