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充电桩加速+基建回暖”双轮驱动,护航公司稳定增长
内容摘要
  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利好新能源汽车和充电桩行业: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住行消费方面,要求实施好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购置补贴等财税优惠政策;加强城市停车场和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本次文件将新能源汽车行业作为了我国壮大消费的新增长点,并且明确提出了加强城市停车场和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目前我国车桩比例约为4:1,充电基础设施已经成为行业掣肘,到2020年车桩比例将达到1:1,因此未来3年充电桩行业有望保持高速发展。

  特来电已经成为行业龙头,即将进入收获期:

  截止2018年6月,公司充电桩项目落地城市288个,累计投建充电桩19万个,上线运营超过12万个,其中公共充电桩超过11万个,充电网格局基本形成,累计充电量超过10亿度,是国内首家充电量突破10亿度的充电运营商。根据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统计,公司在电动汽车充电桩的投建及上线运营数量均居全国第一,市场占有率超过40%。特来电2014年成立,4年来,累积投资超过了50亿元,经过连续的亏损,2018年H1充电板块亏损3千万,全年有望盈亏平衡。特来电即将进入收获期。

  铁路基建回暖,有望带动公司传统箱变业务: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今年以来,全国铁路1至8月完成投资4612亿元,新线开通960公里,8月份单月铁路投资同比增长48%至1034亿元,带动1-8月铁路投资同比增长6.9%至4612亿元。特锐德一直专注于箱式电力设备的研发与制造,是中国最大的户外箱式电力产品系统集成商、中国最大的箱变研发生产企业。在铁路行业市占率超过60%。8月以来公司中标铁路和地铁项目共计约2.5亿元。铁路基建回暖,有望带动公司传统箱变业务。

  看好公司“充电桩+基建回暖”双轮驱动,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上调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3.09、4.64(+8.4%)、6.50(+11.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1、0.46、0.65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值分别为44、29和21倍。看好公司“充电桩+基建回暖”双轮驱动,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充电桩市场竞争加剧,公司资产负债率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