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出口型直-10ME公开,推荐航空主机厂龙头标的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投资建议:出口型直-10ME公开,推荐航空主机厂龙头标的。本周大盘涨势明显,军工板块周内涨幅0.39%,跑输市场3.93个百分点,位列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的第28名。本周军工板块继续先涨后跌趋势,周涨幅不明显或由于先前几周军工板块显著上涨之后的调整所导致。航天业务方面,我国发射两颗北斗卫星,首次装载国际搜救组织设备。航空方面,新型直-10武装直升机图片公布,或预示直-10大改款未来的改进方向。此款全新研制的外贸出口型直-10ME有望继续拉动航空装备的潜在需求。同时,国产大型灭火/水上救援两栖飞机“鲲龙”AG600完成水上试验。“鲲龙”AG600是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急需的重大航空装备,相信同样会带来一定装备需求。行业层面,我们认为中长期趋势仍向好,维持18年拐点逻辑不变。从主机厂、核心零部件配套、民参军企业中报表现来看,军改影响逐渐消除,军工板块整体基本面好转趋势得到初步验证。我们预计下半年订单有望进一步释放,继续看好军工板块。重申我们关于18年是军工行业拐点的判断,强调军工行业改革+成长逻辑。(1)成长层面,军费增速触底反弹、军改影响消除、武器装备建设5年周期前松后紧惯例,叠加海空新装备列装提速,驱动军工行业订单集中释放,为军工企业业绩提升带来较大弹性;(2)改革层面,院所改制、军工混改、军民融合等逐步推进,今年有可能出现阶段性行情,提示关注。去年7月首批军工院所改制启动,有望在今年内实施落地,但第一批试点大多数只改制不注入,与上市公司关联不大,18年第二批院所试点有望启动,我们认为二批、三批试点才有可能出现核心资产。

  推荐标的:重点关注优质军工白马(中航沈飞、中直股份、中航光电、中航机电、中航飞机,航天发展),同时建议关注湘电股份、海格通信,改革线关注杰赛科技、国睿科技、四创电子,民参军关注细分方向龙头:东土科技(工业互联网+军工信息化)、泰豪科技(智慧能源+军工)、康达新材(聚酰亚胺)等。

  热点聚焦:事件1:2018年9月17日,四创电子收到中航材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发出的《中标通知书》:公司中标太原等7部空管雷达建设工程雷达系统设备采购项目,中标总金额为人民币8246.92万元;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中电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于2018年8月30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共计80.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082%,并且自8月30起6个月内,有望进一步增持;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电科以8所、16所、38所和43所为基础组建中电博微,38所控股上市公司四创电子的全部国有股份将无偿划转至中电博微持有,目前中电博微子集团人事任免以及工商注册已经完成;四创电子已于2017年5月收购博微长安,该事项涉及博微长安待收储土地拆迁补偿事宜,截至9月13日,博微长安已收取收储土地全部款项2.11亿元。

  行情回顾:上周(9.17-9.23)上证综指上涨4.32%,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上涨0.39%,跑输市场3.93个百分点,位列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的第28名。

  公司跟踪:(1)四创电子:公司中标太原等7部空管雷达建设工程雷达系统设备采购项目,中标总金额为人民币82,469,220.00元。公司首次中标民用航空领域一二次合装空管雷达和二次空管雷达项目,拓宽了公司空管雷达产品的市场领域,对公司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2)日发精机:公司向日发集团、杭州锦琦和杭州锦磐发行股份购买捷航投资100.00%股权,同时上市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通过捷航投资间接持有Airwork100.00%股权,Airwork作为新西兰优质航空资产,其业绩增长将为上市公司提供持续的业绩增长动力,进一步增强其盈利能力。本次收购完成后,上市公司航空产业价值链将得到延伸.热点新闻:(1)我国发射两颗北斗卫星,首次装载国际搜救组织设备。

  9月19日22时07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两颗北斗导航卫星。此次发射的北斗导航卫星和配套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分别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85次飞行。(2)“鲲龙”AG600完成水上低、中速滑行。9月2日至13日,“国产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在湖北荆门漳河水上机场完成了水上低、中速滑行任务,即将转入水上高速滑行试验工作。期间进行了8架次共552分钟的水上滑行,主要验证了飞机气/水动操纵性、稳定性及水密性能,飞机各系统工作正常、稳定。(3)国内最大最先进渔业科学调查船下水。9月12日,由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建造的两艘3000吨级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蓝海101”号、“蓝海201”号顺利下水。这是我国迄今投资最多、吨位最大、设施最先进的海洋渔业调查船,也是我国海洋科学研究的重要科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