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环保工程及服务行业周报: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关注环保运营类资产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本周投资观点:上周,发改委就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稳定有效投资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明确指出补短板为当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将继续精准聚焦短板领域,调整优化投资结构,瞄准基础设施、农业、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加大补短板力度,加强基础设施薄弱环节,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和质量,提高投资精准性和有效性。十八大以来,国家发改委累计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1200多亿元,未来还将持续加大对生态保护与修复领域的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力度。生态环保是补短板的重要领域之一,而我国生态环境问题严重,环境全面治理修复仍需要大量资金投入,在加大补短板力度的背景之下,预计生态环保类投资资金还将继续增加,环保运营类资产由于可创造持续稳定的现金流,将更受资金青睐,建议关注固废治理、环卫服务、污水处理等拥有稳定运营资产的细分领域,推荐标的:瀚蓝环境、东江环保、博世科、盈峰环境。

  板块行情回顾:上周上证综指、创业板指周涨幅分别为4.32%、3.26%,上证综指跑赢创业板1.06%。A股环保板块(申万)周涨幅为1.09%,跑输上证综指3.23%,跑输创业板2.17%;公用事业周涨幅为2.14%,跑输创业板1.12%,跑输上证综指3.20%。环保子版块中水治理板块周涨幅居首,涨幅为1.87%,其次为水务运营、环境监测、固废治理、大气治理板块,周涨幅分别为1.58%、1.42%、0.92%、0.87%。A股环保板块中盛运环保(10.53%)、兴源环境(9.86%)、迪森股份(6.82%)周涨幅居前,中再资环(-20.07%)、博天环境(-3.02%)、中环环保(-2.47%)周涨幅居后。

  行业要闻回顾:1)福建印发《福建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继续推进“千村整治、百村示范”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基本实现全省乡镇和村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2)河北印发《河北省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试行)》;3)内蒙古发布《内蒙古自治区冬季清洁取暖实施方案》,提出到2019年,全区清洁取暖率达到50%、2021年达到70%。

  风险提示:政策实施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项目建设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