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市场向好实力升级,股权激励再添动力
内容摘要
  军民融合的测控领军企业,业绩持续快速增长。公司主要从事测控行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检测、汽车检测和军工等领域。公司上市以来业绩持续增长,营收复合增速达到22%,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达到14%。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7.01亿元,归母净利润0.91亿元,同比增长分别达到19.64%和28.23%,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四大业务板块,共同驱动发展。航天和军工板块2017年收入占比为17.48%,产品包括配电、测控和导航三大类,军改不利影响消除的同时受益装备建设投入增长;智能交通板块2017年收入占比为31.81%,短期受益机动车检测国标升级,长期受益汽车保有量增长;应变电测与控制板块,2017年收入占比为45.75%,受益智慧物流等新兴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新型测控器件板块2017年收入占比较低,为4.96%,但呈现快速增长态势,2017年同比增长23.81%。

  研发提升核心竞争力,市场挖掘培育增长点。研发方面,公司明确产品和技术发展方向,提升专业特色,重型直升机大吨位外吊挂运输系统等项目进展顺利;市场拓展方面,军工领域,产品种类增多、覆盖机型扩大、配套层级提升;民用领域积极挖掘细分和新兴市场机遇,在新零售及智慧物流等领域取得重要进展。此外,公司拟实施股权激励,进一步提升公司发展动力。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买入评级。公司是国内测控产品行业的领军企业,受益下游应用市场需求向好,股权激励进一步提升公司活力。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6亿元、2.18亿元及2.7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8元、0.37元及0.46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8倍、29倍以及23倍。

  风险提示:1)产品需求不及预期;2)公司盈利不及预期;3)股权激励实施和效果不及预期;4)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