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维修研制双轮驱动,受益航空产业发展
内容摘要
  维修研制双轮驱动,抗坠毁座椅市场领先。公司主要从事航空机载设备的研制与维修业务,2017年收入占比分别为54%和29%。机载设备研制方面,公司产品包括机载机械设备、机载电子设备和PMA产品,公司抗坠毁座椅在我国直升机领域处于市场领先地位;机载设备维修方面,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独立民营第三方维修企业,客户覆盖东航、南航、国航等主要航空公司。

  航空产业快速发展,公司受益市场增长。公司机载设备主要应用于军用领域,当前我国军机处于补短板、调结构的快速发展阶段,军机需求持续旺盛;在公司具备领先优势的直升机领域,陆航建设需求明确。机载设备维修方面,民用领域,我国作为市场最大的民航市场之一,机队规模持续增长,2017年达到3296架,维修保障市场空间达到75亿美元,并且持续增长;军机领域,军机保有量不断提升,实战化练兵备战加大军机损耗,维修保障需求快速增长,在军民融合不断深化,维修市场进一步开放的背景下,增量市场空间可期。

  研发投入扩大产品梯队,股权激励强化增长动力。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18年上半年同比增长49%,产品梯队不断丰富;新研产品方面,电动驾驶员座椅、增强型近期告警系统等多个产品完成立项;在研产品方面,经济舱座椅等多个产品完成适航取证,达到销售条件。公司已完成63名激励对象的限制性股票授予,实现股东、管理层和核心员工利益的统一。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增持评级。公司主要从事机载设备行业,研制和维修业务双轮驱动,受益航空产业高速发展。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7亿元、1.39亿元及1.5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6元、0.55元及0.63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1倍、27倍以及23倍。

  风险提示:1)机载设备需求不及预期;2)军机维修市场开放不及预期;3)公司盈利不及预期;4)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