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行业回暖,内生+外延并进渐入佳境
内容摘要
  公司专注集装箱底板领域,作为集育苗、造林、木材深加工为一体的国家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主要产品包括杨木复合集装箱底板、COSB复合集装箱底板、环保板等各类优质、新型木质复合材料、木结构房屋,以及速生杨种苗等绿化种苗及景观树等林产品。

  盈利预测:公司制造业务:集装箱底板已有产线接近满产状态,20万方竹木复合底板生产线于2017年四季度投产,预计2018年贡献新产量。

  新华昌底板产线满产满销,预计全年并表12万立方产量,其底板业务通过产线改造,毛利率预计有所提升,同时公司本部底板业务毛利率保持高位平稳,底板业务整体毛利率预计稳中有升;

  预计环保板产量保持平稳,毛利率保持平稳。林业:预计林业相关销售保持小幅增长态势。木结构业务:预计公司装配式木结构房屋工厂于2019年实现落地销售并开始贡献收入,考虑到公司在制造和成本方面的优势,预计木结构业务毛利率为40%-45%左右。

  技术创新和研发造就公司成本优势,通过产能扩张和并购整合成为集装箱底板行业龙头企业。2018年并购多家同业公司,市场份额提升至40%,行业话语权得到提高,未来将受益于集装箱制造业的景气回升。同时,公司发挥竞争优势拓展木结构房屋市场,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为25.09亿元、29.61亿元和32.27亿元,实现EPS分别为0.55元、0.65元和0.72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自然灾害风险;2)国际贸易、集装箱运输业发展的不确定性;3)重大资产收购的不确定性;4)税收和林业政策的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