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受益产品价格波动趋势营收上升
内容摘要
  公司是国内第一家种子上市公司,产品主要涉及种子育繁推、农化产品、香料及茶叶生产销售。公司公告18H1营业收入8.02亿,同比增长20.62%,归属净利润204万,同比增长108.57%。业绩增速较快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主营产品的价格上涨,以及杂交玉米产品的亏损减少。

  从行业的角度来看,去产能还将持续,但是公司优势种子品种,在早些年就已经进入调整周期,目前供给状态转变。公司多项产品的市场价格呈现上升态势,对公司未来一段时间的业绩有积极的影响。

  从公司层面来看,今年公司除草剂、种子(棉籽、西瓜籽)以及香料的收入都有了不同程度的上升,其中种业收入同比增长3.49%,农化产业收入同比增长20.62%,香料产业收入同比增长32.53%。

  2017年中国茶叶出口国家和地区增至128个,其中超过万吨的有12个,占全年出口总量的64.8%。公司具有丰乐湖优势茶区,未来的市场品牌渗入将逐步提升公司收入。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05、0.08、0.10元,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市场变化的风险;2)监管风险;3)产业政策变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