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晨会纪要
内容摘要
  事件:拟以现金2.89亿元收购立讯精密全资子公司珠海双赢柔软电路有限公司51%股权。交易完成后立讯精密将继续占有49%股权。

  本次收购性价比高,有4倍空间,且与公司珠海项目协同性强:Q2本次收购立讯全资子公司珠海双赢51%股权,交易对价28958万元,PB=1,从估值来看是一次高性价比收购。标的公司2015-2018H1营收为2.2/2.1/2.6/1.1亿元,净利润处于亏损状态。业绩上表现并不突出,但其核心价值在于技术与资源的积累。

  珠海双赢可生产全品类FPC:单双面、多层、软硬结合板。覆盖手机、电脑、相机等消费电子产品以及汽车、医疗设备等领域。立讯前期已投入6.5亿元,根据行业惯例这一投资足以打造一家营收逾10亿的FPC企业,考虑现有收入,即使不追加投入,后续至少还有4倍空间。

  目前珠海双赢拥有广阔的国际市场和充足的客源,且珠海正是景旺下一步扩产项目所在地,后续双方将实现原材料、客户、物流、技术人才等方面的协同,在成本和新产品开发上实现再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