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资委资金战略入股,云通信龙头价值获认可
内容摘要
  事件:9月26日,公司公告,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深圳市国资委”)下属公司拟大比例战略入股梦网;此前签订的《战略入股意向书》表示,深圳市国资委下属公司拟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公司股东持有的部分股份,及/或战略增持更多的公司股份,最终具体股份数量待定。同时公司公告复牌。

  点评:

  1、国资委资金战略入股,云通信龙头价值获认可。企业短信是公司云通信战略方向一直以来的拳头产品,经过一轮行业洗牌,依靠强大的研发能力及渠道资源,目前公司龙头地位稳固,根据公司投资者交流活动纪要,2017年公司的企业短信发送量达到607亿条,同比增长了32.6%,市占率达到11.4%。

  依靠企业短信拳头产品,公司积累了大量优质客户,根据公司投资者交流活动纪要,目前共有超过3万家客户,活跃企业超过一万家;同时,依靠多年积累,公司累积了全国所有运营商渠道资源,并充分理解了电信增值业务。优质客户+运营商渠道资源+电信增值业务经营基础,公司基本奠定了云通信平台能力。以企业短信为基础形成云通信平台能力,扩展流量、富媒体短信、云视频等新业务,升级富媒体云通信平台,以此进一步提升客户粘性和ARPU值,全面迎接5G大视频时代。云通信龙头进入新一轮发展阶段。本次深圳国资委资金战略入股,表明公司作为云通信龙头价值获得认可。

  2、股权激励高标准考核目标,上下一心开启新阶段。根据6月11日公告,公司发布以梦网业务为主要发展路线后的首次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对公司董事、高层管理人员、核心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等共436人进行激励,并提出2018-2020年实现净利润3.5、5、7亿元的考核目标,对应同比增速分别达到45.8%、42.9%、40%,高标准考核目标将推动公司各条业务线的发展,上下一心开启新阶段。

  3、立足企业服务,富媒体消息(RCS)有望快速发展,公司发展面临新机遇。富媒体消息(RCS,Rich Communication Services)支持丰富的媒体内容,如视频共享、文件共享等,因此RCS弥合了短信无处不在和OTT应用带来的增强体验之间的差距,能很好服务于A2P(应用到人)市场,提升企业服务的参与度和广告力。根据Juniper Research研究结果显示,预测到2022年,全球RCS收入将超过90亿美元,在2018年1.26亿美元的基础上有望快速发展。梦网切中RCS赛道,有望享受行业发展新机遇。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已基本完成剥离电力电子业务,最新发布的期权及股权激励,绑定了核心团队,同时以高考核标准推动上下一心推进富媒体云通信业务的发展,本次国资资金入股更奠定了长期发展的信心。我们长期看好富媒体云通信业务的发展空间,预测2018-2020年EPS为0.35、0.43、0.55元,对应PE23、19、1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国资委资金战略入股变更或终止,新业务发展不达预期,运营商政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