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资讯业务+电商业务双轮驱动业绩快速增长
内容摘要
  钢铁资讯龙头地位巩固,横向扩张战略进一步推进。公司钢铁资讯处于龙头地位,在2017/2018H1保持超过35%营收增速,预收款和续费率均持续提升。公司从资讯供给端加强研发、销售,从而大力提高产品价值,我们认为这一趋势仍将持续。根据公司规划将横向扩张资讯产业,从钢铁资讯拓宽到有色、农产品领域。拟配股募资4亿投入资讯业务发展,基于有色资讯当前市场相对分散,农产品资讯市场相对初期,我们分析测算增长空间较大。

  钢银电商寄售量增速超行业,供应链服务渗透率进一步提升。当前钢铁电商渗透率19%,前4大钢铁电商企业市占率从2015年63.7%提升至2017年74%。公司电商平台成熟度的优势使得流量增速(超30%)高于行业整体增速(20%),推动公司寄售佣金收入增长。供应链服务收入作为电商平台的增值业务,在电商平台收入中占比不断提高,截止2018H1公司供应链服务收入占比为28%,后续提升空间仍大。

  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5/2.48/3.69亿,增速为201%/71%/48%,对应EPS为0.91/1.56/2.32元。参考细分行业可比公司2018年平均61倍PE,考虑公司2018-2020三年净利CAGR97%,我们当前给予公司2018年63倍PE,对应目标价57.66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配股发行取消风险;资讯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风险;钢铁行业波动风险;市场竞争风险;电商平台的信用管理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