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优质运营资产投产加速,固废全产业布局持续发力
内容摘要
  产能扩张顺势而为,优质运营资产投产加速。公司专注于垃圾焚烧发电业务,2014~2017年稳健经营,每年投产一个垃圾焚烧项目,控制现金流出,避免出现信用风险。随着公司现金流入增加,公司扩张步伐加快。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公司新签项目产能分别为3900、3450吨/日,大幅增长,同时省外项目也加速落地。目前公司在建及筹建产能超过1万吨/日,预计2018~2020年,公司每年投产项目数量在3个左右,约2000吨/日,公司进入新一轮快速发展阶段。

  外延扩张水道渠成,全产业链协同高效发展:公司凭借充裕的优质运营资产和优秀的运营能力开启外延扩张步伐。2015年相继进入渗滤液处理、餐厨垃圾处理、环卫等领域,打造固废处理全产业链。2018年至今,公司连续获得6个餐厨垃圾收运、处理项目,其中收运规模约500吨/日,处理规模约650吨/日。截至目前,公司共中标餐厨垃圾项目9个,规模合计约1250吨/日,呈爆发式增长。另外,公司渗滤液处理、环卫业务、污泥处理业务也各有斩获。公司固废全产业链布局,将全面提升公司的竞争实力和盈利能力。

  盈利能力领先行业,现金流步入良性循环:公司自主研发垃圾焚烧关键设备且严控项目质量,近年来垃圾焚烧运营毛利率维持在60%以上,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约20个百分点。2017年公司资产负债率为41.18%,相比同行业上市公司处于较低水平。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营业收入维持在110%以上。实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始终为正,现金处于流入状态。较低的资产负债率和良好的现金流降低了公司运营风险,减少了财务费用,有助于公司快速释放产能,公司发展进入良性循环。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70、8.54、10.2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3%、27.5%、20.3%,对应PE分别为24.3、19.0、15.8。考虑到公司优质运营资产进入投产高峰,固废全产业链布局趋于完善,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