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百润涅槃,低度酒精的革命和引领
内容摘要
  深度调整完成,百润整装待发。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11.7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64%,归母净利润1.82亿元实现224.23%的高质量恢复性增长,18Q1收入略有下滑,但是归母净利率增长25.1%,公司最困难的时期已经度过,产品、渠道均完成深度调整。公司缩股完成,总股本降至5.32亿股。低酒精饮品是有受众群体有生命力的行业,未来将逐步成为大众消费品。百润全年高增速可期。

  渠道二次革命完成,经销商数量从底部快速回升。公司经销商数量目前达到800家的水平,新老经销商对公司都很有信心,销售区域对比15年收缩,着力布局一二线城市,华东华南是核心,这一次公司力图稳扎稳打,从饮料式的人海战术向酒精消费倾斜,最佳的定位和销售模式仍在不断探索之中。

  产品结构不断完善,新品美誉度高。公司2018年推出新品“微醺”,市场认可度很高,百润具有强大的研发能力,新品储备丰富,今年新老产品销售比例有望达到1:1的水平,未来会不断推出新品,通过丰富的产品结构来满足市场多样化的需求。

  鸡尾酒市场竞争格局良好,国际经验有借鉴意义。目前中国处于第四次消费时代的过渡期,低度数的饮品会逐步成为饮料的选项之一。百润目前已经占据将近90%的市场份额,上一轮的竞争对手都已经退场,目前的赛道优势明显。纵观国际鸡尾酒行业,澳大利亚预调酒占啤酒的22.4%,日本占12.2%,美国占5.5%,英国占4.5%,中国目前只占1.5%,可以预见未来的增长空间巨大。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未来三年仍会是百润引领行业发展的阶段,将会呈现逐年加速的态势,预计2018-2020年公司实现收入13.58/16.30/20.38亿元,同比增长16%/20%/25%;实现利润2.36/3.31/4.46亿元,同比增长30%/40%/35%。给予百润股份40X估值,对应市值95亿,40%空间,给予“强烈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