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领导者地位显著,重申买入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股价于前期触及阶段性低点,估值优势显现,对投资机会进行提示。

  公司于楼宇电梯领导者地位显著

  目前从事和分众类似的全国性广告公司约7-8家,无一家到分众市场规模的5%,差距还是比较大的。消费者理论显示,当某一个市场份额领导者超越第二名15个百分点以上,就享有定价权,以上是基于正常的商业规则。不排除部分竞争对手采取资本换流量的方式进行圈地运动。

  我们认为成功者需要具备如下几点特质:(1)足够的资金,可以是股东投入或是通畅的融资渠道;(2)股东有丰富的产业链资源;(3)可以紧密观察,蜜月期是否能让股东看到希望,继续(扩大)投入,商业计划也是可以变更的。基于以上几点判断,中短期,目前尚无足够强大的竞争对手对分众形成挑战。

  阿里的战略入股进一步巩固了分众的利基

  7月18日盘后,公司公告阿里战略入股公司的协议。(1)阿里及其控股子公司合计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10.324%的股份;(2)未来12个月内,阿里将继续增持分众传媒不多于5%的股份。重申我们前期的观点,阿里参股分众传媒事宜,阿里的基因是电商,消费品为主流,消费品的重要壁垒是品牌,而建立/巩固品牌的通行方式就是高频次的广告,电商大佬的该等诉求天生只有广告大佬才可满足。即便有竞争对手低价的诱惑,但在商业机遇稍纵即逝的今天“有效”是比“便宜”更有吸引力的筹码。同时阿里亦为分众提供了线上线下融合和多方位变现的可能。

  估值优势显现

  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维持2018/19/20年净利润分别为63.5/74.5/88.4亿元的预估,分别对应EPS为0.52/0.61/0.72元,分别对应2018/19/20年的PE为16.0/13.7/11.6倍,重申「买入」。

  风险提示

  行业陷入非理性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