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主营产品景气存续,有机硅旺季有望止跌,草甘膦价格看涨
内容摘要
  事件:

  (1)公司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11.5~11.7亿元,同比增长396%~405%。(2)与美国迈图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考虑优化调整新安迈图的股权结构,以及先行在连续生产硅氧烷聚合物、液体硅橡胶基胶、增强氯硅烷副产品能力及其它有机硅新材料多个领域进行深入探讨合作。

  点评:2018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11.5~11.7亿元,同比增长396%~405%,对应Q3单季归母净利润4.4~4.6亿元,同比、环比分别增长2021%~2117%、-2.9%~1.6%,8月中旬有机硅价格有一定回调,而草甘膦价格相对高位持稳,业绩符合预期,有机硅高景气奠定全年业绩爆发基础。我们判断旺季来临有机硅有望止跌,伴随油价上涨草甘膦存涨价可能,四季度仍能录得可观业绩。

  三季度有机硅有所跌价,但依然呈现景气,旺季有望止跌。伴随行业检修复产,以及淡季需求环比下滑,有机硅价格出现一定幅度下滑,我们认为此前高价格时渠道间存在屯库行为,此轮跌价后我们仍然不悲观,不排除部分企业用低价库存换取市场,旺季来临有机硅价格有望止跌,今明两年供给有限(新增产能投放集中于2020年后),价格出现大跌的可能性较小,有机硅行业的景气存续无忧。公司34万吨单体业绩弹性明显。

  中下游布局仍是发展确定主线。

  继公司8月中旬宣布与赢创德固赛(中国)合资设立赢创新安(镇江)硅材料有限公司,投资新建8000吨气相二氧化硅项目,完善有机硅产业链,今日公告与美国迈图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布局中下游,产业链升级战略再下一城。迈图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有机硅材料和先进材料制造商,拥有世界领先的地位。

  此次协议提到双方考虑优化调整新安迈图的股权结构(目前新安、迈图持股比例分别为75%、25%),以及先行在连续生产硅氧烷聚合物、液体硅橡胶基胶、增强氯硅烷副产品能力及其它有机硅新材料多个领域进行深入探讨合作。新安迈图20万吨有机硅单体生产及品质已基本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总体具备产业向中下游产业链延伸的基础和条件,国内有机硅企业要走向国际,必须加强下游产品打造升级,新安无疑正引领国内有机硅发展趋势。

  出口旺季伴随油价上涨,草甘膦价格有望再涨。公司草甘膦原药和制剂业务并行,较佳的产品结构有助维持稳定的盈利水平。根据卓创数据显示,三季度草甘膦价格基本围绕28000元/吨震荡。伴随9月草甘膦传统出口旺季来临,以及油价持续上涨,我们预判价格有望上涨。公司8万吨草甘膦产能业绩弹性明显。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维持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2.23、2.55、2.85元的预测,对应目前股价的PE分别为7X、6X、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大幅下滑;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