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把握“创新+升级”下的业绩成长确定性个股
内容摘要
  行情回顾:前期负面政策影响渐消,板块整体迎来反弹节前一周,医药生物指数上涨2.40%,跑赢沪深300指数1.56pp,跑赢创业板综指2.85pp,排2/28,表现较好。分板块看,医疗服务涨幅最大,达到3.54%,主要是板块受带量采购政策影响较小,市场信心恢复较快。

  上市公司研发进度跟踪:人福的右美托咪定生产申请已发件;海正的阿达木单抗和德展的氨氯地平阿托伐他汀钙片生产申请新进承办。恒瑞的SHR-1702和复星的重组抗VEGF人源化单抗临床申请已发件。复星医药的阿奇霉素胶囊是上周唯一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规。

  行业观点:把握“创新+升级”下的业绩成长确定性个股

  研发抵扣新规利好医药行业,继续推荐业绩成长确定性个股。研发抵扣新规下,企业研发投入税前扣除比例从150%提升到175%,医药企业整体受益明显。医药行业整体稳健增长,内部结构分化加剧的趋势未变,依然重点推荐创新能力强的研发型龙头及政策扰动小、业绩确定性高的偏消费个股,推荐恒瑞医药、康弘药业、益丰药房、大参林、爱尔眼科、长春高新、云南白药、乐普医疗、安图生物、润达医疗、国药一致。

  长期仍建议紧握“创新+升级”主线:①消费升级驱动量价齐升,推荐长春高新、安科生物、爱尔眼科、云南白药、片仔癀;②药店受益加速整合和处方外流,推荐益丰药房、大参林、老百姓、一心堂、国药一致;③创新/重磅仿制有望催生重磅新品,推荐恒瑞医药、康弘药业;④创新高端器械开启进口替代景气周期,推荐安图生物、乐普医疗;⑤一致性评价加速进口替代和竞争格局改善,推荐乐普医疗;⑥流通渠道变革带来产业格局重塑有望迎来拐点,推荐上海医药、润达医疗。

  风险提示:医保控费加剧;药品带量采购降价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