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通信行业周报:树上花终开,岂在乎朝朝暮暮
内容摘要
  警惕贸易摩擦的边际恶化。10月3日,美国一联邦法院决定,对中兴的监察期限延长2年至2022年。10月4日,彭博社发布报告称中国某企业通过在Supermicro(美国最大服务器生产商之一)的服务器芯片中植入迷你芯片,黑进了全美约30家企业的服务器里窃取信息。这导致中美科技股股价遭受重创,预计可能拖累A股科技股节后表现(中兴和部分半导体、服务器公司)。这一指控实质是贸易摩擦边际恶化的表现。

  树上花终开,岂在乎朝朝暮暮。近期5G相关悲观传言不断,但从IMT-2020(5G)推进组在9月28日发布的5G第三阶段的测试结果来看,NSA(非独立组网)测试已全部完成,SA(独立组网)测试也进程过半,可以看出5G仍在稳步推进。另一方面,华为、中兴在测试结果中较爱立信、诺基亚领先优势明显,说明中国力量也为5G落地做好充足的准备,中兴的研发实力基本恢复,打消此前市场顾虑。

  短期去留存分歧,不改5G长期确定性。考虑到贸易摩擦加剧等负面消息可能会增添市场的担忧情绪,加之通信行业是市场情绪关于贸易摩擦的风向标,部分投资者可能选择边打边撤。但长期来看,5G仍是通信行业,乃至全市场最确定的机会。

  推荐关注:鸿博股份002229、新易盛300502、天孚通信300394、烽火通信600498、中兴通讯000063。

  上周大盘上涨,通信板块下跌。从细分行业指数看,通信设备上涨0.1%物联网、量子通信、光通信、卫星通信分别下跌0.2%、0.5%、1.0%、1.2%,表现优于通信行业平均水平。区块链、运营商、移动互联、云计算分别下跌1.5%、1.6%、3.1%、3.5%,表现劣于通信行业平均水平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摩擦加剧;5G进度不达预期;运营商资本开支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