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力设备新能源第40周周报:电动车旺季仍看反弹,配额制第二次征求意见
内容摘要
  新能源汽车:电动车Q4销量旺季,仍看短期反弹行情。

  销量上:8月销量10.1万辆,环比20.9%增长较好,1-8月累计销量达60.1万辆(去年同期32万),同比增长88.0%。国内19年补贴持续退坡下,18年Q4电动车抢装期,我们通过拆分新能源车目前的销量结构,乘用车销量有望达到90万辆,其中混动大概占比28%~30%左右;纯电中,A00级车占比预计为45%左右,车型升级非常明朗;18年全年销量有望超100万辆。龙头公司业绩有望逐季转好。

  海外市场,特斯拉Q3交付8.35万辆,其中Model3交付5.58万辆,ModelS交付14470辆,ModelX交付13190辆。其中在Q3最后一周Model3产量已超过5300辆并将继续增长。特斯拉Model3的产能顺利爬坡,将助力全球电动车销量增长。全球视野下,“整车-锂电池-材料”龙头集中化趋势持续,中国锂动力电池及其材料具备全球竞争力,受益全球电动化。

  投资建议:板块经前期调整,估值有所消化,市场对补贴退坡30%已有预期。我们认为,原则是在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总额平稳增长情况下,单车补贴将面临退坡。短期行业景气度逐月回暖,长期成长空间广阔,短期反弹行情有望延续。从竞争格局,盈利能力强的爆款车及全球锂电巨头产业链龙头进行配置。短期重点关注优质龙头个股:新宙邦、璞泰来、先导智能、宁德时代;长期重点看好:宁德时代、璞泰来、三花智控、新宙邦、天赐材料、华友钴业、当升、杉杉、先导智能、新纶科技、星源材质、创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