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首台国产AEP500核心机转速达标,推荐航空主机厂龙头标的
内容摘要
  投资建议:首台国产AEP500核心机转速达标,持续推荐航空主机厂龙头标的。上周上证综指上涨0.85%,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下跌0.96%,跑输市场1.81个百分点,位列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的第24名。本周军工板块延续先涨后跌趋势,周涨幅不明显或由于先前几周军工板块显著上涨之后的调整所导致。航空板块方面,首台国产AEP500核心机转速达标,一旦核心机成熟,未来相应的客货机所需发动机都可由核心机改进而成;FTC-2000G飞机首飞成功,该飞机是我国自主创新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多用途飞机。船舶板块方面,中国首艘现代级驱逐舰完成改装,其核心更换了全套俄制设备为国产设备,而后武器系统也大部分实现了国产化,势必带来国内武器装备的发展。我国在船舶、航空等方面研发和制造的不断突破,体现出我国高端制造装备正处于高景气周期,说明了我国在国防军方面的投入与重视,这将给板块的发展带来持久的推动力。行业层面,我们认为中长期趋势仍向好,维持18年拐点逻辑不变。从主机厂、核心零部件配套、民参军企业中报表现来看,军改影响逐渐消除,军工板块整体基本面好转趋势得到初步验证。我们预计下半年订单有望进一步释放,继续看好军工板块。重申我们关于18年是军工行业拐点的判断,强调军工行业改革+成长逻辑。(1)成长层面,军费增速触底反弹、军改影响消除、武器装备建设5年周期前松后紧惯例,叠加海空新装备列装提速,驱动军工行业订单集中释放,为军工企业业绩提升带来较大弹性;(2)改革层面,院所改制、军工混改、军民融合等逐步推进,今年有可能出现阶段性行情,提示关注。去年7月首批军工院所改制启动,有望在今年内实施落地,但第一批试点大多数只改制不注入,与上市公司关联不大,我们认为二批、三批试点才有可能出现核心资产。

  推荐标的:重点关注优质军工白马(中航沈飞、中直股份、中航光电、中航机电、中航飞机,航天发展),同时建议关注湘电股份、海格通信,改革线关注杰赛科技、国睿科技、四创电子,民参军关注细分方向龙头:东土科技(工业互联网+军工信息化)、泰豪科技(智慧能源+军工)、康达新材(聚酰亚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