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品良率快速爬坡,Q3指引大幅超出预期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公告: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修正预告,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5.69-16.77亿元,同比增长45%-55%,之前预告同比增长幅度为25%-35%。其中,第3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7.43-8.52亿元,同比增长86%-113%,之前预告同比增长幅度为32%-59%,业绩大幅超出预期。

  新品良率快速爬坡,Q3业绩大超预期。公司修正前三季度业绩预告,Q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7.4-8.5亿元,同比增长86%-113%,大幅超出市场预期,主要得益于:1)大客户出货符合预期,公司Q3开始有LCP天线、无线充电、线性马达等多个新品导入,我们判断公司新品爬坡速度快,良率提升超出预期;2)大客户新机中声学产品份额提升后生产效率提升,规模效应显现;3)Q3人民币持续贬值,在汇兑和毛利率方面都有积极影响。

  利润率改善态势未来仍有望延续。由于大客户走量的LCD款iPhone在10月底发售,我们判断公司新品良率爬坡进度超预期对利润率的改善作用在Q4仍将延续。同时公司对ROE和净利率都制定了相应的考核目标,我们认为随着内部精密自动化制造持续进步,增效减耗成效逐渐显现,未来盈利能力将持续改善。

  全年业绩高增长无虞,拥有核心竞争力的消费电子龙头强者恒强。公司Q3业绩大超预期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大客户出货符合预期,Q4作为一年中消费电子最旺季,利润率改善带来的业绩弹性更大,从而带动全年业绩实现高速增长。近期市场对于贸易战、消费电子产业转移较为担忧,我们认为,一方面国内供应链反应快、高度柔性的特点是最适合消费电子的,另一方面,即使出现部分产业转移,以立讯精密为代表的拥有核心竞争力的消费电子龙头也将起主导作用,凭借强大的执行和管理能力实现持续高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上调18-20年公司净利润至28、39.2、50.5亿元,实现EPS0.68、0.95、1.23元,对应PE为20.7、14.8、11.5倍。基于公司近两年较快的业绩增长预期,近期调整后18年估值已经十分具有吸引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爬坡缓慢;大客户销量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