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深度报告:梦醒时刻,百合将开
内容摘要
  记忆棉床垫市场增速快于传统床垫,市场前景广阔。2017年美国记忆棉床垫市场增速约为12.04%,远高于非记忆棉床垫市场增速3.35%。2017年美国记忆棉床垫市场份额约为38.67%,未来占比将继续提高。国内床垫市场消费喜好有望复制美国市场,公司近四年内销复合增速高达51.37%,产品的优越性能获得认可,消费者喜好迁移得到证明。记忆棉床垫可以很好的改善睡眠,逐渐替代传统弹簧床垫的趋势不可阻挡,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逐渐提升,市场前景广阔。

  经销商盈利能力大幅改善,B端C端双管齐下,内销持续发力。公司于今年6月聘请王震先生为执行副总裁,对内销事务进行梳理,成果显著,经销商盈利能力大幅改善。截止2017年,公司有门店225家,在经销商盈利改善的背景下,未来开店速度将大幅加快。今年一季度,红星美凯龙入股公司,持股1.5%,公司与其合作将继续加深,有助于公司渠道的快速加密。B端方面,公司将继续加大和酒店的合作,用体验式消费带动销售。B端C端同时发力,国内销售有望延续快速增长的势头。

  人民币贬值十原材料降价,将大幅改善毛利率,盈利拐点显现。今年人民币持续贬值,由年初的高点6.28贬至当前的6.85。人民币贬值将增厚公司收入,增强产品海外竞争力,改善毛利率。根据测算,受汇率影响,下半年毛利率将环比提升4.80%。另外,由于供给持续过剩,公司原材料TDI、MDI的价格有望持续下降,毛利率有望继续改善。根据测算,受原材料价格影响,下半年毛利率将环比提升1.33%。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2018-2020年公司EPS分别为0.92元、1.66元、2.08元,对应PE分别为19X、11X、8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变动低于预期、内销市场不及预期、中关贸易战加剧、征收更高反倾销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