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标大额项目,业绩再获支撑
内容摘要
  事件:

  四创电子发布项目中标公告:2018年10月8日,公司收到合肥市政府采购中心发出的《中标通知书》:通知公司中标“合肥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示范城市项目暨合肥市视频监控系统(二期)建设项目”,中标价款为人民币636,665,529.00元。

  投资要点:

  中标大额项目,业绩再获支撑。公共安全是公司主要业务之一,2017年实现收入16.07亿元,占总收入的比例为31.78%。本次项目中标金额约6.4亿元,达到2017年板块收入的39.82%。根据招标资料显示,项目需要在合同签订后的6个月内建设完成,按照智慧城市业务完工百分比的收入确认方法,合同签署后有望对公司今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业绩多轮驱动,全年有望保持增长。公司毛利主要由雷达业务、公共安全业务以及能源业务贡献。雷达业务市场环境改善,公共安全业务持续保持增长、电源业务稳中有增。根据公司披露,半年报在产品投入增加带来的存货同比增加10.18%,预示产品需求向好,公司全年业绩有望继续保持增长。

  子集团上市平台,资产注入预期增强。公司是中电科博微子集团上市平台,子集团包括8所、16所、38所以及43所,随着子集团工商注册的完成和领导班子的就位,子集团开始有序运转。在资产证券化的大趋势下,公司获得资产注入的预期增强。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增持评级。公司中标大额项目,彰显竞争力的同时预示市场向好。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8亿元、3.19亿元以及3.8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62元、2.01元及2.44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5倍、20倍及1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项目合同落地不及预期;2)公司盈利不及预期;3)资产注入不及预期;4)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