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激励计划发布,业绩考核目标彰显公司信心
内容摘要
  事件:近日,广联达发布2018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点评:

  激励计划覆盖面广,涉及核心管理人员及骨干员工。公司此次激励计划包括两部分,即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两者合计拟向激励对象授予权益2020万份,约占当前公司总股本的1.80%。其中首次授予1710万份,占本次激励计划拟授出权益总数的84.65%。对于股票期权激励这部分,公司拟向激励对象授予1200万份股票期权,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27.22元/股,涉及核心技术(业务)骨干人员271人。对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这部分,公司拟向激励对象授予820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每股13.61元,涉及公司高管、核心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骨干人员86人。合计激励对象总计357人,其中大部分是核心技术(业务)骨干人员,有助于充分激励骨干员工的工作激情,对公司的业绩增长起到积极作用。

  公司业绩考核目标符合云转型发展战略,凸显公司发展信心。对于此次激励计划,公司层面的考核目标以营业收入与业务云转型相关预收款项之和为主要指标,并要求该指标2018/2019/2020年度相对2017年度的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5%/30%/50%。我们认为,公司业绩考核目标的制定符合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战略,即对工程造价业务逐步深入云转型过程。在云转型的过程中,由于商业模式逐步由产品销售转向提供服务转变,因此仅仅依靠营业收入来衡量公司业绩显得不尽科学,而需要把云转型相关的预收款项与营业收入加总之后得到公司实际的增长情况。公司对于未来三年年均复合14.5%的增长目标也凸显了公司对于云转型之下公司业绩增长的信心。我们认为,业绩的增长一方面来源于工程造价业务云转型过程中对新客户的吸引以及基于云端数据的附加价值的提升,另一方面来源于增长潜力大的施工类业务。未来这两方面的业务进展将是重点关注方向。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8.71、34.74、41.4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67、7.07、8.54亿元,按最新股本11.19亿股计算每股收益分别为0.51、0.63、0.76元,最新股价对应PE分别为47、38、31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业务云转型对业绩产生影响;新技术及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全国建筑产业增速放缓;激励计划费用摊销对利润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