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拟回购5000万-2亿元,有望显著增强市场信心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拟以自有资金不少于(含)人民币5000万元,不超过(含)人民币2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含)人民币13元/股。

  点评:

  一、回购有望增强市场信心

  此次回购一方面表明公司认可自身股价进入价值区间,另一方面有望显著增强目前的市场信心。根据公司回购计划,此次以集中竞价交易以及其他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回购股份,拟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员工持股计划或依法注销减少注册资本。

  二、聚焦主航道,5G光通信及安全战略持续推进公司此前剥离微能科技,主要是公司整体战略聚焦。新高管上任后,公司开始聚焦5G光通信与安全两大方向,公司未来的战略发展路径更加清晰。

  公司于2017年开始组建新管理层,从管理层面提升公司长期竞争力。

  新任董事长颜永庆和及高管蔡文杰、董事陈海滨在运营商和设备商领域拥有丰富产业经验和资源,将带领公司在5G光通信和安全领域重回增长通道。

  公司目前战略分成两大部分:1、光通信板块:主要包括光纤光缆、ODN设备、SDN设备。另外公司未来计划向通信设备领域进一步延伸,公司光通信领域实力有望进一步加强;2、安全板块:百卓网络面向通信行业、政府和企业三个方向提供解决方案,其中网络可视化市场份额有望提升。

  三、5G渐行渐近,公司迎来中长期发展机遇短期看,上半年业绩主要受到中兴事件和运营商光缆执行进度影响,预计Q4光纤业务有望开始复苏。中长期角度看,公司5G光通信+安全战略全面推进。随着5G来临,我们认为公司通信业务将显著受益,逐步走出中长期底部。

  四、盈利预测我们看好公司聚焦5G光通信+安全的主航道战略。一方面5G渐近,公司将显著受益行业发展;另一方面,百卓网络拓展公司在网络可视化和通信设备领域的业务布局,增强公司竞争力。短期看光纤业务复苏,中长期看管理层积极变化,5G光通信+安全战略的持续推进。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67、0.92和1.35元,重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集采不及预期;收购业绩不及承诺;回购方案未通过股东大会;

  股价超上限导致回购方案无法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对象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