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标超5000万超大单,医疗IT业务阔步向前
内容摘要
  投资事件:

  公司中标淄博市中心医院信息化建设项目,中标金额5280万元,金额占2017年营业收入4.58%,若项目顺利实施,将对公司2018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中标超5000万医疗信息化建设大单,医疗IT行业高景气度及公司竞争优势再次验证。公司中标淄博市中心医院信息化建设项目超5000万大单,该项目在公司过往以及行业内都属超大单。行业单一项目订单规模通常为百万量级,因为单产品的金额通常为百万级,比如电子病历产品、移动护理产品等,过千万的项目在业内都属大单。淄博中心医院属地市级别的三甲医院,超5000万规模的订单基本上意味着全院级别的信息系统更新升级,这一方面表明医院对信息化需求非常旺盛以及医疗IT行业高景气度,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公司能够提供全院级产品体系,具备较强的产品交付能力,彰显公司良好的竞争实力。

  三季报数据亮眼,公司整体成长性良好。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1亿元-1.15亿元,同比增速48.39%-70.65%,增速中位值约60%,呈现出高成长性。第三季度预计能实现归母净利润3,883.81万元-5,383.81万元,同比增速11.92%-55.14%,增速中位值约33.5%,从母公司表报数据可知,去年上半年医疗Ⅱ业务基本上处于亏损状态,而第三季度医疗Ⅱ业务和博泰服务都处于正利润水平。今年第三季度依旧实现超30%同比增速,公司整体成长性良好。

  行业景气度提升,公司新产品储备丰富,医疗IT业务未来将阔步向前发展。医疗IT行业目前正呈现高景气度,并且公司成功研制并推出广受市场认可的医疗大数据、MDT等新产品,比如在医疗大数据产品方公司与400余家单位签署合作协议并且已有几千万项目订单落地。多因素叠加,公司医疗IT业务将阔步向前迈进。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EPS0.45/0.57/0.74元,对应PE37.37/29.51/22.69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发展不及预期